河岸护坡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5-22 16:57
河岸护坡
河岸护坡常用的种子有;狗牙根,高羊茅,黑麦草,早熟禾,紫穗槐,剪股颖,百慕大,果岭草,柠条,荆条等所谓河岸护坡是常见的生态护披方式,在满足防洪抗洪标准的同时,护坡种植还有利于构建的堤坝透气透水,同时繁殖生长的植物有利于生态平衡。植被护披相比传统的护披,不仅可以减少对天然石材的使用,还增强了防护能力。河岸护披种植植物坚固的前提都是不可以单纯的用植物进行护披,需要先用石材对周边土壤进行夯实,随后进行植物护坡种植有利于防护堤岸。
河岸护坡河岸护坡河岸护坡河岸护坡

狗牙根草坪品种根茎发达,蔓延力强是很好的固土护坡的材料,对外部环境适应性强,耐旱耐寒,在酸碱性的土壤里也能生长,在湿润的排水条件好的土壤里生长很好。狗牙根耐践踏,生长迅速,再生性好。常被用于堤坝护坡,球场铺设,道路两旁绿化,高速公路护坡等。
 
百慕大低矮耐修剪,对外部环境适应性强,耐旱耐寒,再生力好,如果被践踏损坏,也能很快复苏。在冬季和黑麦草混播能达到四季长青的效果,根部发达,是固土护坡的好材料。广泛用于高尔夫球场和一些高档的小区的绿化建设。有一定的抗***能力。
 
马尼拉草坪暖季型草坪,低矮耐践踏,常用语道路两旁和别墅庭院的绿化。耐旱耐寒,耐修剪。在阳光下生长迅速成坪快,观赏价值较高。在生力好,对土壤不挑剔,即使在荫凉的地方也能很好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