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喜欢吃燕麦草吗?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7 19:05
有客户提问:牛喜欢吃燕麦草吗?
答:牛喜欢吃燕麦草。是牛马羊冬季优良的牧草,提高产奶质量和数量,是不可多得的牲畜能量来源。
株高60~120厘米,须根系,入土较深。幼苗有直立、半直立、匍匐3种类型;抗旱抗寒者多属匍匐型,抗倒伏耐水肥者多为直立型。叶有突出膜状齿形的叶舌,但无叶耳。圆锥花序,有紧穗型、侧散型与周散型 3种。普通栽培燕麦多为周散型,东方燕麦多为侧散型。分枝上着生10~75个小穗;每一小穗有两片稃片,内生小花1~3朵,也偶有4朵者,裸燕麦则有2~7朵。自花传粉,异交率低。除裸燕麦外,子粒都紧包在内、外稃之间。千粒重20~40克,皮燕麦稃壳率25~40%。   燕麦是长日照作物。喜凉爽湿润,忌高温干燥,生育期间需要积温较低,但不适于寒冷气候。种子在1~2 ℃开始发芽,幼苗能耐短时间的低温,绝对***温度25℃以上时光合作用受阻。蒸腾系数597,在禾谷类作物中仅次于水稻,故干旱高温对燕麦的影响极为显著,这是限制其地理分布的重要原因。对土壤要求不严,能耐pH5.5~6.5的酸性土壤。牛喜欢吃燕麦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