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草种子怎么储存更利于发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蕊人气:发表时间:2018-10-18 18:06
牧草种子入库后如果牧草种子中含有较多未成熟或破碎的种子以及其他大量的灰尘杂质,会对种子的安全贮藏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在贮藏过程中,必须注意保持种子的纯度和透明度。保持种子库防潮通风,不漏雨雨雪。袋或其他容器种子应放置在地面50厘米以上的木材或砖。保持室内干燥通风。同时,经常进行人工通风,使种子经常处于干燥状态。袋装好的牧草种子不使用塑料袋中的草袋。由于塑料袋不能呼吸,种子呼出的二氧化碳无法排出,这很可能导致种子中毒。
另外,种子自身产生的水分和呼吸产生的热量不能被释放,容易引起种子发热发霉。也不要用肥料袋来装载种子。用一个透明的纸袋或袋子来支撑草。保持优良牧草种子的贮藏,不储存牧草种子和农药、氮肥。由于某些农药对种子具有毒性作用,不仅影响种子的发芽率,而且影响牧草种子的生理变化,播种后可能发生异常。氮肥挥发的氨具有较强的腐蚀作用。关注三个方面:一是检查种子是否受潮。第二种是检查种子是否被虫咬了。第三是定期检查种子的发芽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