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计划两年内打造130处乡村森林公园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2 22:15
 
 
江西省选定安义、上栗等15个基础条件较好的县(市、区)开展乡村森林公园试点建设。按照规划,到2020年,全省计划完成130处乡村森林公园建设目标。
 
据介绍,乡村森林公园是指在村庄、集镇周边依托一定面积的森林资源,以森林植物景观为核心,通过科学规划设计,整合资源,挖掘其休闲、游览、体验价值,为乡村群众和游客提供休闲、健身、游憩活动的公共区域,作为乡村的主要开放地。
 
今年,我省开展了乡村森林公园试点建设,选定的15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各打造2处乡村森林公园,共打造30处乡村森林公园。首批投入1200万元,每个县(市、区)可获80万元补贴,每处乡村森林公园补贴40万元。
 
这30处乡村森林公园建设试点将在一年内建成验收。待总结经验,条件成熟后,向全省逐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