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树木 养护 管理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16 10:10
园林树木 养护 管理 
有关园林植物的栽培历来不太受人重视,然而在实际的工作 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树木在栽培和养护方面的种种问题,在此就园林树木的养护与管理做一个简单的论述。 
园林树木 养护 管理 
  一、基本的技术方法:
园林树木的养护管理,在绿化建设中极其重要,人们常说:“三分种,七分养”。这个养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养护,根据树木不同的生长需要和特定要求,及时采取施肥、修剪、防治病虫害、灌水、中耕除草等园艺技术措施;二是管理,如绿地的清扫保洁等园务管理工作等。 
(一)灌水
 根据本市气候特点,为使树木正常生长,3-6月、9-11月是对树木灌溉的关键时期。
 1、新植树木:在连续五年内都应适时充足灌溉,土质保水力差或树根生长缓慢树种,可适当延长灌水年限。
 2、浇水树堰保证不跑水、不漏水、不低于10cm。树堰直径:有铺装地块以予留池为准,无铺装地块,乔木应以树干胸径10倍左右,垂直投影或投影1/2为准。
 3、浇水车浇树木时,应接胶皮管,进行缓流浇灌,严禁用高压水流冲毁树堰。
 4、喷灌方法:应开关定时.专人看护不能脱岗.地面达到静流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