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寒地区能种植苜蓿吗?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16 09:41
问;高寒地区能种植苜蓿吗?
答:随着农业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种植紫花苜蓿的技术也在提高,并且也在不停地研制更耐旱,更耐寒,产量更高的品种。正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随着苜蓿品种的更新换代,高寒地区是可以种植紫花苜蓿的,详情请致电百利鑫草业。
紫花苜蓿是苜蓿品种中,耐寒性比较好的一种,如果想要在高寒地区种植苜蓿,这种牧草,选择紫花苜蓿就是一个最佳的选择。紫花苜蓿是多年生草本,高30-100厘米。根粗壮,深入土层,根颈发达,这也就是它能够在零下30多摄氏度仍然保持生命的一个诀窍。苜蓿适宜于在具有明显大陆性气候的地区发展,这些地区的特点是春季迟临,夏季短促。紫花苜蓿地耐寒性强,种子在4~6℃即可发芽。出苗后能耐短时间的-5~-6℃低温,成年植株能耐-20~30℃低温。在积雪复盖下,-40℃低温亦不致受冻害。生长最适温度为20~25℃,高温反而会抑制苜蓿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