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可以种植紫花苜蓿吗?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16 09:35
问;南方可以种植紫花苜蓿吗?
答;因为南北方的水热条件差异显著,北方的气候类型是大多数苜蓿草选择的类型,更能与它们适应的环境相似。所以有些时候,盛产在北方的牧草也会紧急调往南方,但其实有一些紫花苜蓿品种在南方种植表现也很优良。例如维多利亚(紫花苜蓿的其中一个品种),它的耐旱性要好很多,对于干燥和炎热没有太多不适应。维多利亚这个品种很好的继承和发扬了紫花苜蓿的优势,再生速度快、产量高、耐热抗旱、抗病虫害的能力突出。并且它每年的亩产鲜草大约在8500 kg,初花期的蛋白含量达23%,这要比普通的苜蓿品种高很多。这以上种种的优势,使得它最适合在热带和长江流域种植,所以在南方的朋友这是一个苜蓿的福音。
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耐旱品种的紫花苜蓿出现在市面上,但是大家一定要练就“火眼金睛”,分辨出假货。详情请致电山东百利鑫草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