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苜蓿做饲料可以吗?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16 08:38
紫花苜蓿做饲料可以吗?
 紫花苜蓿在欧亚大陆和世界各国被作为饲料与牧草广泛种植,茎叶柔嫩鲜美,不论青饲、青贮、调制青干草、加工草粉、用于配合饲料或混合饲料,各类畜禽都最喜食,也是养猪及养禽业首选青饲料,详情请致电百利鑫草业。
1、播种期:苜蓿的播种期一般分为春播、夏播、秋播。播种时期的确定主要取决于温度、水分、杂草危害程度、利用目的、现有的条件等。在诸多因素中,水分是决定性的条件,在有灌溉条件的地方,采用春播、夏播、秋播均可以。
2、北方地区:在我国北方地区春季干旱少雨、蒸发量大,在这个季节播种不利于出苗和保苗,而且春播时杂草很容易对苜蓿的幼苗产生危害。而夏季降雨较多,而且此时气温升高,雨热同季,非常有利于种子的萌发以及幼苗的生长。也就是说,在6月中旬到7月底为北方地区苜蓿的最佳播种期。
3、寒冷地区:在寒冷地区为了保证苜蓿在播种当年能够安全越冬,播种时间一般最迟不能超过初霜前的40天。
4、盐碱地:在无灌溉条件的盐碱地种植苜蓿时,更需要注意掌握好播种时间。盐碱地的盐分在土壤中的分布规律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一般在春季,土壤中的盐分多分布于靠上的浅土层中,而在秋季则向深层土壤中移动,春季播种后如果遇雨并再经烈日曝晒,土壤表面极易形成坚硬的板结层,使苜蓿出苗困难。因此,在盐碱土地上播种苜蓿的时间最好选择在夏末秋初,这时候雨季刚过,土壤中的盐分被淋洗下去,而且土壤的水分含量也较充足,非常有利于出苗,保苗率也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