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可以种植菊苣草籽吗?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1 08:54
湖北可以种植菊苣草籽吗?
湖北可以种植菊苣牧草种子,高产优质饲草菊苣属多年生菊科草本植物,该草原产于欧洲,又名咖啡萝卜、咖啡草,在国外人工种植已有1 000多年的历史,并广泛用作畜禽的饲草、人类的蔬菜以及香料。菊苣于20世纪80年代初引进我国种植,20余年来,菊苣由最初的小面积试种到大面积推广,国人对菊苣已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该草具有适应性强,生长供草期长、营养价值高,适口性好,抗病虫害能力强等高产优质特点。是目前我国较具发展前途的饲草作物和经济作物新品种,具有广泛的推广利用价值。
湖北可以种植菊苣草籽吗?湖北可以种植菊苣草籽吗?湖北可以种植菊苣草籽吗?湖北可以种植菊苣草籽吗?
菊苣生长喜温暖湿润性气候,日均气温15~30℃生长尤其迅速,耐寒性能良好,地下肉质根系可耐-15~-20℃低温,在-8℃时叶片仍呈深绿色。夏秋高温季节,只要水肥供应充足,仍具有较强的再生能力。菊苣对生长的土壤没有十分严格的要求,尤以肥沃的沙质土壤种植生长最为良好;菊苣生长期对水分和肥料条件要求较高,需要有充足的水分和肥料供应,但生长期忌田间积水,因此低洼地、水稻田一般不宜种植;菊苣因其叶片中含有咖啡酸等生物碱,因此表现出独特的抗虫害性强的特性,在整个生育期无病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