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方法去除草坪里的杂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13 10:44
有哪些方法去除草坪里的杂草?
百利鑫草业回答您。
   1. 人工拔除杂草是我国目前草坪杂草防除中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种方法,优点是安全、无污染,缺点是费工、费时、增加管理成本,并且容易在草坪上形成缺苗和斑秃状的裸露土地。人工拔除适合于小面积草坪上的一年生或越年生杂草的防除,宜在草坪土壤湿度适中时使用,湿度太大,易将杂草和草坪草一起大块拔起,形成斑秃状;湿度太小,则杂草的宿根不易拔除。一般草坪上草龄较大的非宿根性杂草宜采用人工拔除的方法,拔除后的杂草应带出草坪外进行集中处理。 
2.合理使用化学药剂除草 
采用化学药剂防除草坪杂草具有省工、省时、经济节约、效果持久的优点。但若使用不当,不仅达不到预期目的,甚至还会对草坪草产生不同程度的伤害,因此,应根据防除对象、草坪类型、药剂特性、施药方法和施药时间等因素安全合理使用化学药剂,防除草坪杂草。 
3.草坪建植前药剂灭生处理 
草坪建植前可以选用灭生性除草剂10%草甘膦水剂200倍液、41%草甘膦水剂500倍液或20%百草枯水剂800倍液,于杂草4-6叶期喷于杂草茎叶等绿色部位。对处于旺盛生长期的草龄较大的杂草可以适当增加药剂浓度和用药次数。也可以在整地后将土壤用塑料薄膜覆盖严密,然后将听装溴甲烷置于膜下,熏蒸7~10d,既可以杀死杂草的活体和种子,也可以同时杀死病原菌和害虫。每听溴甲烷可以熏蒸13mz的土壤。 
4.草坪成坪后杂草出苗前进行药剂处理 
草坪成坪后、杂草出苗可以用颗粒剂撒施或撒毒土的方法进行杂草的防除较为安全,也可以使用选择性除草剂喷雾防除杂草。可以用于草坪成坪后、杂草出苗前的除草剂主要有10%氟硫草定、72%异丙甲草胺、48%氟乐灵、60%丁草胺等,每100mz草坪分别用药45mL、20-25mL、25~30mL,对水10kg喷雾或用2-3kg细土拌匀后撒施。也可以选用2.5%丙炔氟草胺[181颗粒剂直接撒施,每100mz草坪用药13g。毒土或颗粒剂撒施后适当喷水湿润土壤可以提高药剂对杂草的防除效果。若草龄较大,则使用推荐的上限用量。喷雾时应注意压低喷头对准土壤表面施药,同时注意严格控制用药量,以免产生药害。 
5.成坪草坪杂草出苗后进行药剂处理 
用于成坪草坪上的杂草出苗后的药剂要求对杂草有防除效果,而对草坪没有伤害,这类药剂主要有72%2,4.滴丁酯、20%2甲4氯钠盐[191、20%氯氟吡氧乙酸、48%麦草畏、48%灭草松、25%啶嘧磺隆1等,每100m2草坪分别用药10~15mL、40~60mL、15-20mL、5-8mL、15-20mL、2-3g,对水8-10kg,于杂草3-4叶期对准杂草进行喷雾。草龄较大时,使用推荐的上限用量。喷雾时应注意压低喷头对准土壤表面施药,同时注意严格控制用药量,以免产生药害。其中25%啶嘧磺隆对草坪一年生、越年生或多年生莎草、阔叶草和禾本科杂草均有良好的防除效果,且对草坪草较安全。 
6.草坪休眠期的药剂处理 
草坪在休眠期地上部分死亡,而地下部分依然存活,草坪杂草获得了最大的生态位、足够的生长空间、良好的光照条件,草坪草也不会与其争夺水分和养分,因此,在草坪草的休眠期,草坪上往往会发生大量的杂草,若不及时进行防除,就会影响草坪的休眠;当杂草形成种子后落入土壤又会丰富杂草的“种子库”,萌发后会影响草坪草的正常生长。由于杂草休眠时地上部分完全枯死,因此可以选用灭生性除草剂对此时发生的草坪杂草进行彻底防除。例如,暖季型草坪在冬季草坪休眠期可以选用草甘膦或百草枯800-1000倍液对准杂草的绿色部位进行喷雾,防除效果可达95%以上。以上几种药剂均为灭生性除草剂,植物必须有绿色部分时才能起到杀灭的作用,因此,必须在草坪草的地上部分彻底枯死,完全进入休眠期以后才能使用,以免伤害草坪草。同时,使用时注意压低喷头,以免雾滴漂移,影响草坪及周边非杂草的绿色植物。对暖季型草坪和冷季型草坪混播的草坪,不宜使用这种方法防除草坪杂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