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草籽播种后几天发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13 10:08
问:春季草籽播种后几天发芽?
答:春季大概3月份播种后,狗牙根温度在18度以上7—10天发芽,天堂草5—7天出苗,结缕草精细整地,一般10—13天发芽,20多天齐苗,发芽期间要保证土壤湿润,不同品种的草籽出芽时间有所不同,详情请致电百利鑫草业。
狗牙根多年生禾本,耐高温天气,耐旱不耐寒,一般在深秋低于10度就开始褪色,狗牙根的种子细小,播种时需要和细沙掺和撒播,行播也可以,适应性很强,在南方耐水淹,但长势缓慢,在西北地区耐盐碱地,与白三叶可以混播,正好可以互补。结缕草可以适应各种环境,在干旱少雨地区、盐碱地和低洼湿地都可以生长,结缕草喜肥,在整地时需下足功夫,500kg/亩的农家肥为基肥,生长期追2kg/亩的尿素,但一般不会有病虫害,日常管理粗放,种植成本低。天堂草的出芽率很高,只要温度和湿度适宜,出芽很快,其根系发达,耐旱性强,在足球场和高尔夫球场用途较广,天堂草主要是草皮铺种的方式进行栽培。
每年的3月份正值万物复苏,种植草籽再合适不过,有些品种在保证温度的情况下,也可以秋播。既然要保证种子出芽率,必然少不了优质种子的来源,建议选一些好的,质量有保障的厂家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