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狼尾草的栽培技术 要点: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25 15:32
非洲狼尾草的栽培技术 要点:
非洲狼尾草的栽培技术 要点有哪些呢:山东百利鑫草业回答您。
非洲狼尾草的栽培技术 要点:非洲狼尾草的栽培技术 要点:
    (一)整地。播前要求良好整地,并每公顷施入有机肥1.5万--2.5万公斤,磷肥225--300公斤作底肥。
    (二)播种。华南地区3月中旬至4月下旬阴雨天气播种***,此间气温在15℃以上的湿润天气有利于种子萌发和幼苗发育。条播或撒播均可,条播便于管理;行距为30--40厘米;播种量每公顷7.5--11.3公斤;覆土0.5--1厘米,可单播,并适于与大翼豆、大结豆、柱花草等混播,构成优质的人工草地。分株带根定植,苗床地面处理和底肥用量同上,将第2年的植株整株挖出,然后分株带根定植,行株距40厘米×40厘米或40厘米×50厘米,植深10--15厘米,覆土7--8厘米。如非阴雨天要浇水1--2次定根,成活率较高。植后7--10天返青。分株带根定植能较快形成草层抑制杂草危害。
    (三)田间管理。由于其幼苗生长缓慢并较脆弱,而春播草地杂草生长旺盛,所以早期应适时中耕除草1--2次。在每次利用或刈割后适当追施氮肥会明显促进其再生和改进草质,刈割后5--7天追肥最安全。
    五、利用方法非洲狗尾草可以单播栽培作为集约化高产割草地,非洲狗尾草与热带豆科牧草混播,可以培植高产优质的放牧型人工草地。非洲狗尾草最适宜的利用时期是在其孕穗之前,植株高度50--60厘米即可刈割,刈割留茬高度5厘米以上,放牧利用的留茬高度则应是10--15厘米之间。
非洲狼尾草的栽培技术 要点:非洲狼尾草的栽培技术 要点:非洲狼尾草的栽培技术 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