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路边绿化用什么草籽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13 09:45
问:美丽乡村路边绿化用什么草籽好?
答:当我们经过很多地方的公路边时周围光秃秃的,非常的不美观。因此,很多时候人们会在路边撒上很多的绿化草籽,比如狗牙根、黑麦草、高羊茅草和果岭草。这几种草籽的适应能力强且也具有绿化作用。最重要的还非常容易购买,所以这几种也是路边最常见的。详情请致电百利鑫草业。
适用路边的草籽很多,但这次我们主要介绍狗牙根。首先,狗牙根草籽的侵略性是很强的,一般的植物与狗牙根抢夺养分时多半是处于劣势地位。其次,狗牙根种植也非常简单。并不需要很多的时间精力,播种下去成活率就很高。人们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一般采用条播法和撒播法。这是因为如果用根茎繁殖的话,花费很多工夫却不能保证狗牙根的成活率。
虽然狗牙根如此好种植,但是它种植前也不能在什么也不懂时就直接种。第一要对种植的环境有一定的了解,比如土壤的PH值,光照条件以及水源是否充足等。第二,要进行适当的驱虫除草的工作。驱虫时一定要适度,由于土壤中存在很多利于狗牙根生长的微生物,如果它们都死亡是不利于狗牙根生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