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和防沙用什么草种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23 11:19
防风和防沙用什么草种子?
 
防风和防沙用什么草种子?防风和防沙用什么草种子?
防风和防沙用什么草籽好呢?防风和防沙用狗牙根,早熟禾,结缕草和高羊茅等品种效果好。 沙尘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中国北方,通常在春季或冬季。 上面的草坪可以在秋天播种。 近年来,中国不遗余力地控制沙尘暴,取得了很大进展。

防风和防沙用什么草种子?
狗牙根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根状茎和匍匐枝,须根细而坚韧。匍匐茎平铺地面或埋入土中,长10~110cm,光滑坚硬,节处向下生根,株高10~30cm。叶片平展、披针形,长3.8~ 8cm,宽1~3mm,前端渐尖,边缘有细齿,叶色浓绿。穗状花序3~6枚呈指状排列于茎顶,小穗排列于穗轴一侧,有时略带紫色。种子长1.5mm,卵圆形,成熟易脱落,可自播。狗牙根性喜温暖湿润气候,耐阴性和耐寒性较差,生长温度为20~32℃,在6~9℃时几乎停止生长,喜排水良好的肥沃土壤。狗牙根耐践踏,侵占能力强。
 
灌溉是保证适时、适量地满足草坪草生长发育所需水分的主要手段之一,也是草坪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由于狗牙根根系分布相对较浅,在夏季干旱时应及时灌溉。灌溉时,要一次性灌透,不可出现拦腰水,使根系向表层分布,降低其抗旱能力。灌水量和灌溉次数依具体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