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菊的栽培技术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09 14:25
波斯菊的栽培技术
移植
幼苗具4片-5片真叶时移植,并摘心,也可直播后间苗。如栽植地施以基肥,则生长期不需再施肥,土壤若过肥,枝叶易徒长,开花减少。7月-8月高温期间开花者不易结子。波斯菊为短日照植物,春播苗往往枝叶茂盛开花较少,夏播苗植株矮小、整齐、开花不断。
光照
波斯菊性强健,喜阳光,耐干旱,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不能积水。若将其栽植在肥沃的土壤中,易引起枝叶徒长,影响开花质量。
施肥
苗高5厘米即行移植,叶7枚-8枚时定植,也可直播后间苗。如栽植地施以基肥,则生长期不需再施肥,土壤若过肥,枝叶易徒长,开花减少。或者在生长期间每隔10天施5倍水的腐熟尿液一次;天旱时浇2次-3次水,即能生长、开花良好。7月-8月高温期间开花者不易结子。种子成熟后易脱落,应于清晨采种。
摘心
波斯菊为短日照植物,春播苗往往叶茂花少,夏播苗植株矮小、整齐、开花不断。其生长迅速,可以多次摘心,以增加分枝。波斯菊植株高大,在迎风处栽植应设置支柱以防倒伏及折损。一般多育成矮棵植株,即在小苗高20厘米-30厘米时去顶,以后对新生顶芽再连续数次摘除,植株即可矮化;同时也增多了花数。栽植圃地宜稍施基肥。采种宜于瘦果稍变黑色时摘采,以免成熟后散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