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需要怎么管理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4 10:02
草坪需要怎么管理
    是利用各种人为措施以改变草坪的生境条件,来提高寄主植物的生活力和抗***力.控制***原物的存活、繁殖、传播和危害。它包括以下三方面内容:
    合理排灌:水分不仅对草坪的生长有影响,而且对***原物的生长和侵人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当大气湿度在饱和状态下,叶片表面存在的自由水极有利于大多数真菌抱子的萌发和菌丝体的生长。特别是在草坪积水情况下,一些根部***害,如腐霉根腐***和镰刀根腐***发生严重。但土壤过于千早对植物的生长也是不利的。所以,应根据寄主植物和***原物对水分条件变化的反应作具休的分析和研究,以便采用最合理的排灌方式和要求。草坪需要怎么管理草坪需要怎么管理草坪需要怎么管理草坪需要怎么管理
    科学施肥:土壤中氮、磷、钾和各种微量元素的含量,过高或过低都会降低草坪的伉***性。肥料施人的数量和时间对草坪***害影响很大,氮肥用量过大会引起许多***害的严重发生,如腐霉***、白粉***、枯萎***、黑粉***、禾草丝核菌褐斑***等。相反,氮肥不足也会引起一些***害的发生,如红丝***、币斑***。
 增施有机肥料可以改善土集结构,促进土壤中有益徽生物的活动,增加土壤肥力,达到减轻***害的目的。
    合理管理草坪并保持草坪清洁:草坪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般在生长季节应及时修剪草坪,清除枯枝和杂草。修剪时应注意先修剪无***的草坪再修剪有***的草坪,以防止***害传播给无***的草坪。***在***害发生前修剪,可以减轻对再生草的危害。另外,在秋末和冬季,对草坪地进行焚烧,可有效地防治第二年***害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