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中杂草种子侵入草坪的途径多种多样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8 15:51
草坪中杂草种子侵入草坪的途径多种多样
    草坪禾草种子或草皮中夹杂着杂草繁殖体,特别是禾本科多年生根茎杂草,对草坪禾草危害极大。不要用在山野里采的草种,因这里含杂草种子量比较大。也不要用管理粗放单位的草皮,一定要去管理技术比较高、信誉比较好的单位去购买草皮、草籽。草坪中杂草种子侵入草坪的途径多种多样草坪中杂草种子侵入草坪的途径多种多样
    在草坪播种或铺设草皮前的土壤中,含有杂草繁殖体和杂草残株存在,往往会有杂草发生。如在荒地里种植草坪,往往土壤中存在着大最的杂草种子,特别是禾本科的根茎杂
草。必须在播种前用除草荆将这类杂草除掉,才能种植草坪。否则,将给草坪管理造成很大的麻烦,甚至将草坪毁掉。另外.原来是草坪地的地里,含有原来种植禾草的大量繁殖体。在种植草坪前,一定用灭生性除草剂将原来的草坪植物与杂草全部灭杀后,才能种植新的草坪植物。否则新旧草坪禾草与原来的杂草混生在一起,其后果不堪设想。
    在给草坪填客土时,不要将杂草的繁殖体带人草坪里。在草坪施工时,需要从外边运来一些客土,要注意这些客土尽量不要有恶性杂草种子。此外,草坪在施营养土时,尽量选用杂草种子污染轻的土壤。
    由人或动物无意识的将繁殖体带到草坪里来,或由风、水的作用,将繁殖体传播到草坪里时,可用茎叶处理荆处理;如杂草少时,可用人工剔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