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中杂草对不良环境的适应性强吗?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8 15:48
有客户提问:草坪中杂草对不良环境的适应性强吗?
   答:草坪中杂草 抗早性强,耐低温:越年生杂草,通常是夏季或秋季发芽,第一年只产生叶,根系发达,不怕严霜,在11月份以后,它们才逐渐枯萎。但是,在背风的向阳处生长的二年或多年生杂草,在初雪融化的时候,叶子还有最后的生机。第二年3月中、下旬,地还没有化冻的时候,枯萎了的叶子,便又开始返青了。在秋初的田间,常常长出很矮的小草。草坪中杂草对不良环境的适应性强吗?草坪中杂草对不良环境的适应性强吗?草坪中杂草对不良环境的适应性强吗?草坪中杂草对不良环境的适应性强吗?
如,铁觅菜只有3.5cm高,还能结出两粒种子,这正说明需要高温生长的一年生杂草,遇到低温的时候,可以提前结实,或是产生厚皮的种子,这一现象,在栽培作物中是罕见的。
    耐旱性强:在墙上或房顶上形成密集的群落,谷类作物也在墙上和房顶上发芽,但是长不大,最后往往因干早而死去。
    耐贫痔:在田间一年不施肥,作物就大大减产;二、三年不施肥,就成了“不毛之地”。在不堪利用的荒地里,杂草可以成为密集群落,而栽培作物却是一株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