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的更新与改造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8 09:36
草坪的更新与改造
    草坪经过I年以上的使用后.随着草坪草本身生理机能的降低.加上人为因素及***虫杂草等生物因家的侵扰,草坪所具有的利用性和美观性也会随之逐渐降低,因此要通过更新作业使草坪恢复活力。
草坪老化的常见原因及对策草坪的更新与改造草坪的更新与改造草坪的更新与改造草坪的更新与改造
    草坪地选择失误;草坪地低洼积水、渍水、排水不良;土壤痔薄、强酸或强碱性;灌水过多、剪草过低,***虫害、冻害、干早危害;草坪过度使用,踏压严重,土壤板结;大量的杂草侵人危害;枯草层较厚;土壤物理性状差,透气性差;树林遮荫,阳光不足等。
    针对以上问题,首先是改善不良的土壤条件。其次是改善土壤保水性能。
    除了改善草坪土壤基础设施,加强水肥管理,防除杂草和***虫害外,可以对局部草坪使用小手术进行修理,使之恢复生长势成为优质草坪。如果草坪秃裸面积较大,无法恢复生长元气,或杂草覆盖度超过50%,已失去使用价值时,就要依据使用目的和经费等条件来衡量是否实行全面更新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