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传染性病害常见症状类型及鉴定方法?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5 19:57
有客户提问:非传染性病害常见症状类型及鉴定方法?
非传染性病害常见症状类型
    (1))变色由于草坪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缺少,或某种营养元素供应不足时,草坪就会失去正常的绿色。
    {2))畸型当土壤中水分缺少或过量时,草坪的正常生长就会受到影响,发生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细胞失去膨压,草坪萎蔫,局部组织坏死,引起畸型等。
    {3))枯死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草坪正常生长,
    土壤中有害盐类的含量也是影响和限制草坪生长的重要因素。有害盐类,使草坪生长缓慢,叶片变色、枯死,严重非传染性病害常见症状类型及鉴定方法?非传染性病害常见症状类型及鉴定方法?
    (4)其他生长不良现象土壤中缺少草坪生长的营养元素,土壤水分的失调,温度的不适宜及有毒物质的存在,都会影响草坪的不良生长,表现出不正常的状态。
非传染性病害的鉴定方法
    (1))通过田间调查进行诊断和鉴定由于该病的发生主要是受土壤和气候条件的影响,所以病害在田间的分布一般是比较成片的,有时也会局部发生。
    {2))用显微镜检查病组织如果在病组织上看不到病原物,可初步判断为非传染性病害,这种方法是诊断该病的方法之一。病毒病除外,病毒在一般光学显徽镜下看不到,所以用显微镜检查并不能区别非传染性病害与病毒病害。
    (3)通过接种试验来诊断非传染性病害是不能相互传染的,因此通过接种试验可做为诊断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