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黑麦草播种后几天才能发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4 19:26
客户提问:护坡黑麦草播种后几天才能发芽?
 
案:护坡黑麦草的发芽时间比较快,一般在播种之后的5-10天左右便可以出芽,40天左右的时间便可以成坪,黑麦草属于冬季草坪,因此不喜欢高温天气,通过大量实验可以发现,黑麦草在春天和秋天的生长速度比较快,在冬季,如果气温过低,此时播种护坡黑麦草草种的话,黑麦草会因为气温过低而发芽较慢,甚至会出现不发芽的情况,影响黑麦草的整体生长速度,建议大家在播种护坡黑麦草时,选择春季和秋季。我国省份城市比较多,南北方气候也存在着差异,北方温度较低,南方温度相对较高,因此在不同的地区播种护坡黑麦草时,发芽时间会有些不同。夏季气候炎热,温度起伏较大,黑麦草不具有耐高温的能力,所以不建议大家在夏季播种黑麦草,黑麦草在高温环境里的生长速度会受到抑制,如果严重的话还会停止生长,出现死亡,在此劝诫大家不要存在侥幸的心理在夏季播种黑麦草,种植黑麦草的时间如果不当,不仅会降低黑麦草的出芽率,还会影响幼苗的存活率,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护坡黑麦草播种后几天才能发芽?护坡黑麦草播种后几天才能发芽?护坡黑麦草播种后几天才能发芽?
 
护坡黑麦草的发芽时间还受温度的影响,其最适宜发芽温度为15-25摄氏度,再低一些也可以,但不能低于10摄氏度,不能太高,温度过高会抑制种子发芽,如果温度起伏过大,会造成黑麦草的发芽速度不一致,导致发芽不整齐,影响整体效果。黑麦草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温度控制不合理,会延迟其发芽时间,种植地区不同,发芽时间也不同,管理方法也有区别,如果想促进护坡黑麦草发芽,需要在种植上有一定的技巧,关于黑麦草的种植技巧,本公司有经验丰富的种植人员,详情请致电山东百利鑫草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