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立体山坡怎么做绿化?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3 15:02
有客户提问:垂直立体山坡怎么做绿化?
答:一些黄土或岩石陡坡,坡面直立,植物难以生长,坡脚处整出一带耕作土地,施足基肥,栽植能攀援生长的藤
本植物如地锦,凌霄,紫藤,爬山虎,金银花,葛藤,山葡萄,五味子,弥猴桃等,并根据当地气候、土壤和坡向选择适生藤本植物。
    栽植完后在坡面上预埋支架,固定供植物攀援的钢丝或绳索。加强苗期管理,促进枝蔓发育,并随时扶正固定脱落枝条。使其沿支承物顺利攀升。
   发现虫害时及时防治,多余枝叶应适时修剪。垂直立体山坡怎么做绿化?垂直立体山坡怎么做绿化?垂直立体山坡怎么做绿化?垂直立体山坡怎么做绿化?
处理边坡时候种植一些防止水土流失,防风沙固土。例如黑麦草,黑麦草是一种优质的牧草,对于护坡是十分好的选择。黑麦草草种品质好,对于保护边坡错错有余!
产生边坡就要有良好的办法去解决,保护边坡就等于保护交通。种植黑麦草或者高羊茅这些草种来保护边坡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