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用什么样的护坡草种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3 14:55
有客户提问:广东用什么样的护坡草种好?
答:广东常用护坡绿化的草籽有:狗牙根、早熟禾、醡浆草、四季青、白三叶、红三叶、狗牙根,高羊茅,黑麦草,果岭草,白三叶等护坡草这些草种子价格不高,适应性还好。能有效保护裸露的坡面,改善周围环境,防止类似于水土流失和滑坡的情况。河堤护坡种植的植物还有好多,但是不能随便的去种植,对种植的品种好好的挑选,不仅要实用,还得要好看,观赏的价值要高。
延伸阅读:自嵌式挡土墙护坡的优缺点广东用什么样的护坡草种好?广东用什么样的护坡草种好?广东用什么样的护坡草种好?广东用什么样的护坡草种好?
自嵌式挡土墙护坡:自嵌式挡土墙的核心材料为自嵌块。这种护坡型式是一种重力结构,主要依靠自嵌块块体的自重来抵抗动静荷载,使岸坡稳固; 同时该种挡土墙无需砂浆砌筑,主要依靠带有后缘的自嵌块的锁定功能和自身重量来防止滑动倾覆; 另外,在墙体较高、地基土质较差或有活载的情况下,可通过增加玻璃纤维土工格栅的方法来提高整个墙体的稳定性。该类护岸孔隙间可以人工种植一些植物,增加其美感。
优点: 1.防洪能力强; 2.孔隙为鱼虾等动物提供良好的栖息地; 3.节约材料; 4.造型多变,主要为曲面型、直面型、景观型和植生型,满足不同河岸形态的需求; 5.对地基要求低; 6.抗震性能好; 7.施工简便,施工无噪音,后期拆除方便。
缺点: 1.墙体后面的泥土易被水流带走,造成墙后中空,影响结构的稳定,在水流过急时容易导致墙体垮塌; 2.该类护岸主要适用于平直河道,弯度太大的河道不适用于此护岸; 3.弯道需要石材量大,且容易造成凸角,此处承受的水流冲击较大,使用这类护岸有一定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