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护坡工程时应该注意什么?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3 14:50
问:在做护坡工程时应该注意什么?
答:在坡度大于45度,土壤条件较差的地段,应首先采用工程固土以种草为主,既在边缘用石块或水泥砌成网格,网格砌成菱形或拱形,菱网格中栽植草坪植物另外空心棍凝土预制块也可以用于护坡工程。空心混凝土预制块的形状有长方形、六梭形、圆形、正方形和椭圆形等多种.植草施工步骤:在做护坡工程时应该注意什么?在做护坡工程时应该注意什么?在做护坡工程时应该注意什么?
    (1))修整坡面尽量降低坡度。若为路基则延伸坡脚、若是路侧高坡,剥削坡顶,延长坡面纵线。如为无土基岩,应在坡面炸出若干凹坑,用于承载土维,使能砚盖一定厚度的土壤。
    (2)加固坡脚用块石或毛石浆砌至一定高度,墙面上每隔一定距离要预留排水孔,以便排泄坡面多余的水。同时筑好坡顶和坡脚的排水沟。
    (3))铺砌空心块为使空心块整齐美观,应拉施工线,按设计严格施工。
    (4))填充营养土空心块内填充配有基肥的营养土至框高的I忍一3140
    (5)播种或移栽草坪草播种后役以1一2 cm细沙或营养土,以种子不露出土表为宜。移栽育好的草苗可呈梅花形分成5一7丛栽人。
    (6))喷水保苗根据当地降水量情况,要保证种子发芽的水分,待苗出齐后进入正常管理。
    用空心混凝上预制块进行工程护坡,既节省了50%-70%的混凝土材料.又增加施工速度,降低工程投资。草坪草或防护植物生长后,具有拦蓄雨水、降低地表径流的生
态防护效益。空心材料的重量比实体材料轻,降低了坡面承重负荷,提高了护坡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因此工程护玻与生物护坡素密结合.会有广阔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