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哪种播种方式更科学?有几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31 09:21
草坪哪种播种方式更科学?有几种?
    (1)单播
    单播是指只用一种草坪草的一个品种来建植草坪的方法。在暖季型草坪草中,狗牙根、野牛草及钝叶草一般只用于单播,在冷季产生不一致的草坪。
      (2)混合
    混合是指某一草坪草种内不同品种的混合。如在公园绿地选用草地早熟禾的不同品种菲尔金(4096)+若姆(3496)+巴润(15%)混合,多年生黑麦草3个品种33%卡特+边缘33%十34%快车混合,可使草坪呈现深绿色,低生长习性,建植快,质地细.具有良好的杭早、耐热特性。需要较少的养护管理。
    (3)混播
    混播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草坪草种的混合播种。其优点是一种草坪草的长处可补偿另一种草坪草的短处。对大多数地方的气候来说,***的混合是抗***虫害且有广泛的适应性。
    混播在一起的草种要在颜色、质地、生长率及人侵力上相似。在混播组合中,每一草种的含量应控制在有利于馄播中主要草种发育的程度。
    冷季型草坪草混播比较普遍,能形成抗***性强,品质高的草坪。在苇状羊茅20%,草地早熟禾60%,多年生黑麦草20%组合中,以草地早熟禾为主要的建坪种,多年生黑麦草为起保护作用的种。多年生黑麦草一般3-19天发芽,生长迅速,能很快覆盖地表,这样可起到防除杂草的目的,但它容易退化,在1一2年后就枯死,所以不能作为主要的建坪种.用于起保护作用,其用量不超过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