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免耕播种机怎么使用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2 17:04
小麦免耕播种机怎么使用
1.操作前,首先应选择与机器配套的拖拉机和万向节;其次,应仔细检查机器的连接部件是否旋转灵活,间隙是否正常,以及是否将润滑剂注入润滑剂中;第三,播种量应根据操作说明书的要求进行调整,并在进行正式操作前进行试播,确认无误差;最后,应仔细检查机器和运动。在力匹配后,可调节左右拉杆和拖拉机悬架机构的中央倾斜拉杆,以保持框架的水平状态(此时,万向节与机器水平面之间的夹角)工具应在(+10)的范围内。如果不是,可以调节左右拉杆的长度和拖拉机悬挂机构的中央倾斜拉杆。
 
2.在垂直秸秆的野外作业中,应适当平整土地,如浇灌垄沟,然后将机器和工具放入地下。
 
3.工作时,机器的前进速度不应太快。一般来说,它应保持在1-3公里/小时的范围内。机器的负载通常应满足农艺要求。太深导致拖拉机负荷过重,太浅不能满足农艺要求,影响苗木出苗。
 
4.开始时,首先是吹口哨;第二,当工具离地面15厘米时,与动力输出轴结合,使其空转1分钟,挂起工作齿轮,慢慢松开离合器踏板;同时,操作拖拉机液压升降调节手柄,然后增加油门,使工具逐渐进入土壤,直至正常播种深度。在驾驶过程中,我们应该保持一条统一的直线,并尽量避免改变速度或在中间停车。如果您确实需要停止,请不要来回移动机器,以免造成重放或错过广播。
 
5.当机器与拖拉机(上海-50型)配合使用力和位置调节液压悬挂机构时,应采用位置调节,手柄应置于“提升”位置。应严格强制调整,以免损坏机器。位置调节手柄向下移动,机床下降,而上升。
 
6.当机器与带有分体液压悬挂机构的拖拉机(如天津-60)一起使用时,在机床上升或下降后,分配器手柄应迅速返回浮动位置。不要将手柄置于“压降”或“中立”位置,以免损坏机床。
 
7.转动地面时,应首先切断工具的动力,并在转动前抬起工具;当工具掉落时,工具应该在进入土壤之前正常旋转,然后慢慢下降。在移动过程中,应避免使工具急剧下降,以免损坏工具并堵塞种子和肥料。
 
8.操作中严禁进行逆向运动,不允许人员接近运行部件;人们被禁止站在机器后面。
 
9.操作过程中随时注意工作质量,发现异常现象时立即停止工作。如果要检查旋转部件或更换部件,应切断机器的电源,如有必要,可以熄灭拖拉机。
 
10.在操作过程中,应注意及时添加种子和肥料。种子和肥料箱中种子和肥料的数量不应少于种子和肥料箱体积的1/4。当土壤相对含水量超过70%时,应停止操作。为了提高操作效果,***选择玉米秸秆含水量(> 41%)。
 
11.当机器转移着地时,应将其提升到***位置并用锁定装置锁定在运输位置。
 
12.每工作10小时,应检查紧固件,旋转切割器和齿轮箱的油位,并在轴承喷嘴,万向节膨胀管,链条和其他部件上添加润滑油和润滑脂。每次换班后,应及时清理挖沟机,旋转刀具和其他部件上的土壤,稻草和杂草。对于每50-80小时的工作,齿轮的间隙应根据说明调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