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园林施工中哪些树木不可以混种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1 21:15
一般来说,构建种植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混合林,可以改善土壤条件,提高保护效果,但不适当的加以控制,不仅树木生长之间的相互抑制,和植物***虫害发生严重,造成生产损失。下面列出几个不利的混合组合:
1、一种叫做印楝素的有毒物质在印楝素和桑树混合中普遍存在。具有较强的抗虫性,抑制发育和杀灭效果。它也对蚕有毒。它的花毒性更大。若落入桑园,经挥发、熏蒸等有毒物质后,收集用于养蚕,会引起急性中毒。
2、橙叶与桑树的混合汁是多种成分的混合物,包括芳香油、单宁和各种有机酸。对家蚕过敏的主要物质是芳香油。芳香油能使家蚕避免进食,产生胃毒性,对养蚕危害极大。
3、柏树与苹果、梨、海棠混栽,柏树与苹果、梨、海棠混栽,或在果园附近种植柏树,均易发生粉锈***。苹果、梨、海棠的锈***主要危害苹果、梨、海棠的叶、枝、果,柏是锈***的宿在伤害了苹果、梨和螃蟹之后,这些真菌被转移到柏树上越冬,伤害了柏树的幼枝,并在第二年继续伤害苹果、梨和螃蟹。因此,它们不能混在一起。
4、云梅混栽易发生云杉球果锈***和易感球果早期裂果,降低种子产量和质量,严重影响云杉的自然更新和种子采集。
第五,柑橘、葡萄、榆树混合种植是柑橘、棕色天牛的理想树种。柑橘、葡萄园种植榆树,会吸引长角牛大量饲养繁殖,严重危害柑橘。另外,容易造成葡萄产量降低。
此外,泡桐不应该种植在果园附近。紫色羽状物***常发生在果树的根部。轻的叶子弱,叶子黄,落得早,重的叶子枯萎,甚至整个植物都会枯死。泡桐是紫羽***的重要寄主之一,加剧了果园紫羽***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