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护坡可以种什么草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丁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7 16:36
鱼塘护坡可以种什么草籽鱼塘护坡可以种什么草籽鱼塘护坡可以种什么草籽鱼塘护坡可以种什么草籽
 
有客户来电咨询鱼塘上护坡可以种什么草籽呢?
 
我们根据客户提出的问题简单的回答一下,在鱼塘上种护坡草首先要考虑实用性,我们一般建议选用黑麦草为主,配合高羊茅,这样长起来后可以喂鱼,还能很好的护坡;单纯的护坡的话建议选用狗牙根,百喜草,护坡高羊茅,黑麦草等经济型草种,综合下来成本较低,护坡效果相当好,能形成比较高档的护坡效果,也能给垂钓的朋友的带来一个舒服的体验。
 
草籽撒完后要覆土3-5毫米,然后上面要盖绿化无纺布或者草帘子进行保水,如果无纺布盖的话要用一次性筷子固定好,防止无纺布被大风吹翻。用草帘子的话直接铺上就行,这个比较重不用担心风刮跑的问题,盖绿化无纺布或草帘子的目的在于保持泥土潮湿,避免泥土水分过快的蒸发,使泥土始终保持湿润的状态,给种子提供相宜的水分;防止雨水直接飞溅和形成地表径流造成对种子的冲洗和形成水土流失,使雨水从表面快速流向沟底;上面覆盖无纺布或草帘子的也能在护坡草没有成坪以前起到很好的防止水土流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