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绿化工程验收的准备工作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3 17:52
草坪绿化工程验收的准备工作
    草坪工程竣工验收的准备工作,由承建单位、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监理工程师共同按各自权限内容做好,但以承建单位和监理工程师方面尤为重要。
    〔一)承建方的准备工作
    (1)工程档案资料的汇总整理工程档案是草坪工程的永久性技术资料和竣工验收的主要依据。因此,必须做到准确、齐全,以满足业主物管部门进行管理、维修、改造和扩建的需要。一般包括如下内容。
    ①主管部门对该工程的有关技术决定文件。
    ②竣工工程项目一览表,包括其名称、位置、面积、特点等。
    ③地质勘察资料。
    ④工程竣工图、工程设计变更记录、施工变更洽商记录、设计图纸会审记录.
    ⑤永久性水准点位置坐标记录,建筑物、构筑物沉降观察记录。
    ⑥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的试验、验收和鉴定记录。
    ⑦工程质量事故发生情况和处理记录.
    ⑧建筑物、构筑物、设备设施及苗木使用管理注意事项细则文件。
    ⑨竣工验收申请报告、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工程竣工验收证明书、工程养护与保修证书等。
    t2)竣工自检是施工单位在项目经理的组织领导下,由生产、技术、质量、预算、合同和有关的工长或施工员组成预验小组,按准备提交竣工验收的项目内容的有关国家或地区的竣工标准,以及合同所规定的标准和要求,对拟交竣工项目分段、分层、分项地逐一进行全面检查,要求预验小组成员按各自分管内容进行自检,并做好记录,对不符合要求的部位和项目,要制定整补处理措施和标准,并限期做好.在自检的基础上,对已查出的问题全部修补处理完毕后,项目经理应报请上级再进行复检,为正式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C3)编制竣工图竣工图是承建单位履行施工合同的成果图,是向建设单位提交的重要档案资料文件.承建单位在竣工前即应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测定和绘制。编制竣工图应注意如下情况。
    ①施工中未发生设计变更,按图施工的施工项目,应由施工单位在原施工图上加盖“竣工图”标志,可作为竣工图使用。
    ②施工过程中有一般性的设计变更,但无较大结构性或重要管线等方面的设计变更,且在原施工图上进行修改和补充的,可不再另绘新图,由施工单位在原施工图纸上注明修改和补充后的实际情况,并附以设计变更通知书、设计变更记录和施工说明,然后加盖“竣工图”标志,亦可作为竣工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