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工程竣工验收标准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3 17:39
 草坪工程竣工验收标准
   当草坪工程按设计要求完成施工并可供开放使用时,承建施工单位即可向建设单位申请办理移交手续。这种交接工作即称为项目的竣工验收.竣工验收既可整体一次性集中翅行,也可按分项工程的配套使用性进行分期、分项验收,使其尽早产生投资效益。
    一、工程竣工验收的依据和标准
    (一)竣工验收的依据
    ①上级主管部门审批的计划任务书、设计文件等。
    ②招标文件和工程合同。
    ③施工图纸和说明、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签证和技术核定单。
    ④国家或行业颁布的现行施工技术验收规范及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⑤有关施工记录及工程所用的材料、构件、设备质量合格文件及检验报告单。
    ⑥承接施工单位提供的有关质量保证等文件。
    ⑦国家颁布的有关竣工验收文件。
    (二)竣工脸收的标准
    草坪工程项目内容的综合性和艺术性,有时很难形成国家统一的标准。因此对工程项目或一个单位工程的竣工验收,可采用相应或相近工种的标准进行(参见有关标准).草坪建设工程一般可分解为如下3大部分进行验收.
    (1)土建工程的验收标准绿地土建工程按设计图纸、技术说明书、验收规范及建筑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验收,并应符合合同所规定的工程内容及合格的工程质量标准。所有建筑设施,不仪要求室内工程要全部完工,而且室外的明沟、踏步斜道、散水以及应平整的建筑物周围场地,都要场平地清,达到水通、电通、道路通。
    (2)安装工程的验收标准按设计要求的施工项目内容、技术质量要求及验收规范和质量验评标准的规定进行验收。要求各种设备、电气、空调、仪表、通讯、几座、小品、健身器材等项目全部安装完毕,并经过单机、联动无负荷试车,全部符合安装技术的质量要求,达到设计能力.
   (3)绿植工程的验收标准按合同内容、技术质量要求及验收规范标准进行验收,最重要的是灌溉系统的运行状况、树木的成活率、草坪的铺播质量、花坛的品种和纹样等必须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