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工程施工合同的签订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3 17:32
草坪工程施工合同的签订
草坪工程施工合同是发包人与承包人就完成商定的草坪工程项目而形成的一种互信契约关系,其条款规限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明确了对于工程质量的进度及违约的监督、控制和惩处规定。合同一经双方签订,即有法定效力,并受法律保护。因此具有明显的公等性、时效性和仲裁性,签约双方必须严格执行。
    一、草坪工程施工合同的签订
    经开标定出中标企业后.招标方(业主)即可着手与中标单位协议签订施工合同.签约时,双方均应本着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合作的态度以利促成。合同文本的编写因其工作性质、类别的不同而不尽相同,但其结构成分应相对完整实用。其主要内容应包括:签约双方名称、合同工程名称、工程内容范围、质量标准、合同工期、合同价款、付款方式(期限)、双方职责(权利、义务、承诺)、违约追究(协解、仲裁)及合同附件等。
    合同经双方签字盖章生效后即进人合同的履行阶段.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双方的自律和自觉行动,但为实现全程监控和及时反馈工程进展情况以及监督双方的履约行为,往往由发包方委托或委派监理工程师进行合同管理工作,其身份和职责由双方在合同中约定,负责合同执行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