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景观绿地的概念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3 14:53
城市景观绿地的概念    
 
城市绿地是专供城市居民游览、休憩、观赏的生态环境,除具有美化城市面貌、改善环境外,还是体现一个城市园林水平、景观艺术水平的窗口,同时也是衡量现代化城市建设水平和当地社会生活、精神文明的标志。所以说,城市园林绿化就是一个城市生态环境、人文景观、自然景观水平的综合反映。
    园林规划设计是园林绿化工作的先导和依据,是创造城市居民生活空间的艺术,是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方法、艺术的手法创造一个健康和生机勃勃的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活环境,使之成为一个功能完善、布局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绿色葱郁、怡神健体的人类理想的栖息地。
    为此,宏观上,要在城市总体规划中贯彻以生态优先的原则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依照国家园林城市、生态园林城市的标准,搞好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按照近、中、远的分期,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绿地规划的目标,建成“城在绿中,环境宜人”和谐发展的城市。中观上,以突出绿量为中心,提高城市绿地的总量和均匀分布,尽量提高绿地率和覆盖率,以使居民坐拥自然,享受山水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