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花怎么种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潘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0 22:27
满天星花怎么种植

满天星花种在整个生育期一般不进行中耕除草,因此耕前施足基肥,均匀翻耕与土壤充分混合,并多次翻耙,使土壤细碎疏松;视土壤墒情决定是否灌溉。畦应做成中间高、两边呈缓坡状的“圆头高畦”,这种畦面易使地膜拉紧,与地表紧密接触。畦高15厘米至20厘米,畦宽八九十厘米,畦沟宽四五十厘米,要求土面平整、土粒细碎。覆盖地膜的质量是栽培成败的关键。作畦完成后立即盖膜,以防水分蒸发散失。覆膜可三人一组,一人在前铺膜,两人在两边拉直培土压盖固定,覆膜要达到“紧、平、严”的标准。

病虫害防治
 
  常见的满天星病害主要是灰霉病和茎腐病。灰霉病发生初期可用50%扑海因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至1000倍液,或百菌清1000至1500倍液,任选用一种,一周喷一次,连喷三四次即可。覆盖地膜可减少土壤溅到茎基部,大大降低茎腐病的发病率。植株一旦染病,需及时拔除,并用75%的敌克松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浇灌拔除后的定植孔处土壤和邻近植株根际土壤。近几年危害满天星最严重的害虫是潜叶绳,受潜叶绳危害的叶片、叶肉被幼虫取食,形成弯弯曲曲的潜道,仅剩下白色的表皮,严重者整株叶片枯黄,生长严重受阻。对潜叶蝇较好的防治方法有隔离虫源、黄粘纸卡诱杀和药剂防治。目前防治效果最好的农药有1.8%爱福丁乳油(3000倍液)、90%巴丹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75%灭蝇胺可湿性粉剂(5000倍液),以上农药交替使用,每7天喷一次,连续喷药3次后视虫情再进行重点防治。喷药时间在上午10时以前、下午16时以后,对幼虫及成虫的灭杀作用最强。

满天星怎么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