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花种子怎么存放才能保存的久些呢?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潘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0 20:01
问:草花种子怎么存放才能保存的久些呢?
 
 答:草花种子怎么存放才能保存的久些需要进行以下四步
1.清仓消毒。将仓库内垃圾以及化肥、农药等清除,库内铺设油毡纸等作防潮层,以减少地面潮气被种子吸收。用80%敌敌畏乳油稀释后喷洒,门窗紧闭48—72h(小时)后通风24h(小时)。不要用烟熏仓。
 
  2.合理堆放。花卉种子品种繁多,等级不一,但一般种子数量并不多。在仓库中要放置在距离墙壁约50厘米、离地面有50厘米的架台上,做好标牌,标明其位置、数量、包装等,以防混杂。
 
  3.适时通风。种子呼吸产生大热量,适时通风可降温散湿。一般以“晴通雨闭雪不通,滴水成冰可以通,早开晚开午少开,夜有雾气不能开”为原则。通风多采用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用机械通风。

  4.勤于检查。仓库要及时检查,在种子越夏或越冬后都要对种子的含水量和发芽率进行检验。在仓库不同部位多点设置温、湿度测量计,定人定时测量,做好记录。一定要保持花卉种子贮藏的低温低湿环境,以防种子霉变或发芽率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