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如何栽培和养护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潘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0 19:15
牵牛花生性强健,喜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通风适度,对土壤适应性强,较耐干旱盐碱,不怕高温酷暑,属深根性植物,地栽土壤宜深厚,最好直播或尽早移苗。大苗不耐移植。
   选择排水良好的培养土壤,给予充足的日照和良好的通风环境,生长期盆地土壤表面微干水,半个月稀液肥料一次,氮素不宜过多,以免茎叶过于繁茂。盆栽植物需要支撑。
牵牛花不仅是篱笆垂直绿化的好材料,而且适合盆栽装饰。它应该在四月初种在院子的阳台上。盆栽植物应种在直径13厘米的两个盆中,其中一半是普通土壤,一半是普通砂土。由于它的种皮厚而萌发缓慢,可以用一把小刀在脐的上部割下一些种皮。播种后保持25c,发芽7天。观察到两片叶片的长度正常移植,可以将整株幼苗从土壤中分离出来。盆栽时,将主根的下端移开1cm,种植在第二管花盆中,普通土壤,每株一株,注意牛在田间的移栽,切勿触碰主根,移栽幼苗。
当幼苗长到6 - 7片叶子即将伸展的藤上时,整株拔除,换上绿色的花盆(内径24厘米)种植,盆栽土要用施肥土,并以50克鞋为基肥。播种后浇水。当盆栽土投入使用时,将一根1米长的竹竿直接插入盆中央。然后用大约3米长的引线,一端将土壤表面包裹在竹竿中,然后从盆口向上螺旋上升,形成一个大小对称的塔形螺旋齿条。金属丝的上端固定在竹竿的顶端。矮牵牛花是一种左撇子植物。引线的螺旋方向必须符合矮牵牛向左缠绕的习惯。当主藤沿着引线爬到杆子顶端时,将顶端移开。当外侧藤蔓长到6到7片叶子时,它就会抽穗,这样花朵就会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