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的种植和园林应用技术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2 20:53
杜鹃花的种植和园林应用技术
杜鹃花喜欢冷酷,不喜欢炎热的太阳。它的生长温度范围从15到25摄氏度。大多数品种可以承受零下8到12摄氏度的低温。景观栽培应该安排在森林和山谷旁边。太强的光线很容易导致黄化,回滚和叶子生长不良。光线不足会影响花芽分化和开花量。具有酸性腐殖质的土壤更好。杜鹃花喜欢多雨,多雾和高温环境。它避免了水涝。种植用地应有一定的坡度。积水很容易引起腐烂的根。杜鹃花的根系浅而密。移栽时,不宜种植太深。否则,恢复期很长,增长缓慢。几年后,老根将逐渐腐烂,新的根将从表层土壤层生长,形成“多层根”。褐斑病和象鼻虫的发生将严重影响杜鹃花的观赏价值,应及时预防和处理。开花期为15至25天,从开花到成熟需要约140天。野生杜鹃花主要播种和养殖。切割和嫁接育种可以存活,但很难。幼苗开始开花6至8年,40至60年是杜鹃花的高峰期。它的寿命可长达数百年。
 
野生杜鹃花大多生活在高山和深谷。由于运输的不便,很少有人知道。此外,环境要求更加严格,野生杜鹃花的种植更加困难,园艺应用也很少。目前,杜鹃花园艺品种被广泛应用于城市景观绿化,品种少,单色。随着人们欣赏水平的提高,各种形态的野生杜鹃花将被广泛使用。
 
在园林布局中,杜鹃花可以根据不同物种的生态习性,根据山脉,石头和水种植大面积,营造“自然,简约,宁静,优雅,曲折的道路”的园林氛围,并形成一个与当地自然环境相协调的景观;根据杜鹃花的形态和颜色差异,可以种植各种混交树木和灌木,形成高海拔。低分散,清晰的花园群;可以模仿自然生长,杜鹃花密集种植在山麓,形成杜鹃花山,杜鹃花山,杜鹃花谷等景观;有条件的公园也可以根据杜鹃的分类系统进行安排,亲近的物种彼此相邻,不同的群体由花园小径隔开,不仅营造出独特的景观氛围,而且还能让广大游客。在访问期间增加植物学知识。在景观美化方面,杜鹃花可以根据其形状和习惯进行艺术匹配。可以在路边,墙根或花坛和草坪边缘种植灌木状的杜鹃花,植株短,枝叶茂密,抗修剪,形成灌木篱;常绿大灌木杜鹃花可以形成树墙和花屏;常绿杜鹃具有高大的直枝,许多花,明亮的叶子,密集的冠或独特的形状可以单独种植在草坪上。公开场合;主要细长,疏枝的杜鹃花可以算作灌木丛,结合园林修剪,形成树球和花朵;大面积景观应以种植斑块为主,以色块组合,赢得更多,突出杜鹃景观的主体。为了增加整体的观赏效果,杜鹃花景区还可以配备一些背景花草树木,如松树,柏树,桂花,山茶花,枫树,梅花,紫薇,樱桃等,形成三维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