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怎么给兰花浇水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2 17:32
 
首先,水是兰花植物原生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兰花植物原生质的含水量一般在80%以上。如果含水量减少,生命活动将受到影响。如果原生质体失去过多的水,它将导致原生质的破坏并导致植物死亡。
 
其次,水是兰花植物新陈代谢的原料。兰花植物的同化和异化需要水分子参与,例如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和水解作用。
 
第三,水是兰花植物代谢过程的中介。培养基中的营养元素只有在溶解于水中才能被兰花根系吸收,各种代谢产物必须用水运输到兰花植物的各个部位。
 
第四,水可以保持兰花植物的内在形状。只有当兰花细胞中含有大量水分时,细胞才能膨胀,植物才会起立,并且容易接受光和气体的交换。一旦兰花植物失去水分,它们就会枯萎。
 
第五,水可以调节兰花植物的温度。水具有高蒸发热和比热,以及高导热性,有利于维持体温和释放兰花的热量。其重要作用之一是调节兰花的体温。
 
简而言之,水是兰花生命的源泉和兰花生长的根源。适当地满足兰花的水需求是兰花生长的最重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