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生草花如何扦插种植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1 20:43
一年生草本花卉插条稍粗,可直接切成盆栽。在播种量不足的情况下,修剪过的废树枝可以再利用。此外,良种草花种子价格较高,可降低成本。扦插的快速栽培大大缩短了生产周期,缩短了生产过程,节省了人力和物力。一年生可扦插草种包括串红、万寿菊、孔雀石、康乃馨、长春、樱桃等。在生产实践中,作者对刈割快速育种技术进行了探索,主要内容如下:
流域土壤的选择
根据盆栽花卉栽培土壤的要求,一是疏松,二是透水性好,三是保持水分和养分,四是中等酸碱,五是杀菌消毒。对存放4、5年的垃圾土进行筛选,掺入一定量的沙或河泥,经药物消毒后用作栽培土。一般来说,不宜混合有机肥,以避免燃烧插穗。
2。刈割时间
夏天和秋天,气温在20到32摄氏度之间。最好是在下午,阴雨天。
三。插值准则的选择
扦插苗选用强壮无虫苗。每个切割器长8~10cm,有两个以上的节段。叶子可以适当地留在插穗顶部。万寿菊的顶心叶可以全部留下,一串红叶可以留下更多的叶子,而不会影响植物的形状,但是插入土壤下面的枝条中的所有叶子都应该被移除,而且切口应该光滑。
四、药物溶液处理
将2.5%-5%生根剂与50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混合800次后,一半的插条浸泡在溶液中5-10秒。不使用生根剂和多菌灵,金盏花成活率可达95%以上。
五、切割要求
切割的扦插物被切割和浸泡,插入超过一半的土壤。插穗上还留有主枝叶和侧枝叶。它们被插入锅的中心。种植后,立即浇水并喷洒以清洗叶子。
6。插入后管理
1。把它们放在阴凉处遮荫7-10天。生根后把它们放在露天。万寿菊在全光照条件下生根率达90%以上。一丛红树在阴凉的环境中生根较好。林冠密度在0.7~0.8之间较易生根。其他品种则置于遮荫网下。
2。因为喷洒在盆上的时候天气比较热,所以喷头数量不少于一天两次,甚至3到5次,保持叶子不枯萎,盆土湿润。7~10天后,树枝、叶子仍呈绿色,用两根手指轻轻提起幼苗。树枝的底部是无水的,表明枝条已经生根了。它们可以停止喷洒,定期浇水,以免在阴凉条件下生长。
三。经过一定时期的生长后,顶部包衣苗已经长出较嫩的叶子,可以喷在叶子上。用0.5%尿素和磷酸二氢钾喷洒,还可以倒饼肥水。
4。控制昆虫和杂草,防止红蜘蛛、蛾子和蜗牛伤害,及时除草。当幼苗长大时,花盆的间隔应该及时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