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养吊兰的基础知识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18 15:45
水养吊兰的基础知识
1.容器:容器瓶可以是单层或双层。 单层瓶是没有底孔的塑料瓶或没有在大花蕙兰上种植底孔的陶瓷瓶。 双层瓶,以塑料筛为上层,下瓶为底孔瓶,在上部塑料筛中种植大花蕙兰,让大花蕙兰根在瓶中下垂。
2.取苗:盆栽或田间种植将大花蕙兰从盆中取出或从地面挖出,去除根部土壤,用清水冲洗根部,切掉陈旧烂根,留下纤维根,一些叶子(老叶,病虫害叶子)被切断,留下强壮的叶子,一般有6到10片叶子。
3.上盆:单层瓶上盆的方法是将处理过的大花蕙兰插入瓶中,用海绵拧紧瓶口,插入塑料吸管供水。让植物直立,瓶装水和花营养液,让大花蕙兰的根生长在水中。双层瓶栽培方法是将植物种植在塑料筛上。植物的根部通过塑料筛的孔进入下部瓶子。在筛子中,放入陶器或石米(大颗粒),使植物可以直立,下瓶中装满淡水和花营养液。当锅完成后,兰花应放在室内或阴凉的地方进行管理。
4.管理:1。水:在单层容器培养中每4天加入水和花营养液一次。从移液管输入水直至其充满。双层瓶每周更换一次水。换水时,倒出瓶装水,清洗瓶子。瓶子装满淡水和花营养液,塑料筛放在瓶子上。 (2)肥料:通过加水和换水同时将花营养液加入根部。外部追肥每3天喷洒稀释的花营养液一次。 (3)病虫害的预防和控制:如果发现病虫害,可以用通用粉末和水喷洒叶子。 (4)开花促进:开花后半年开花,开花时不要在花上喷水,以防止早花落,萎凋后应从枝条上切下花,促进再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