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根外追肥?怎样进行?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8 20:07
  什么是根外追肥?怎样进行?
    除根系吸收营养外,茎叶也吸收稀薄的磷、翻、铜等微量元素或生长索肥料。傍晚或早晨,乘叶面湿润时,喷洒在茎叶上,叫做根外追肥,一般磷肥浓度为1%,硼、钥为万分之2~5,锰为千分之一。在生长旺期利用根外追肥补充营养,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开花结实期,营养不足,植株衰弱时,根外追肥能迅速发生效益。如菊花现曹后,追施磷肥,花大色艳,花期持久。花期之外,也有用1~2%尿素、硫酸R.硫酸亚铁等溶液作根外追肥的。
    在花卉生长期,还可采取根外追BE的办法补充营养,达到花繁叶茂的目的。根外施肥是利用叶表皮的气孔能渗入水的特性,将花卉所需要的营养元素配制成低浓度的水溶液,直接喷在叶面上,使花卉吸收利用。如对菊花、唐首蒲、凤仙花、矮牵牛等根外追肥,可使下层叶片不脱落,提前开花,球根增大,生长势强,叶片色浓肥厚,花大色艳。常用作根外追肥的有硫酸亚铁、磷酸钙、尿素、赤霉素、硼、高锰酸钾等。一般浓度为0 .1^- 1%或更小,7-10天喷一次,连续2~3次。也可加入微量敌百虫、托布津等毒性较低的防治***虫害的药剂,预防***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