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常用肥料有哪些?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8 17:51
花卉常用肥料有哪些?
    肥料对花卉的生长发育关系至为重要。植株通过叶片从空气中吸取二氧化碳,通过根系从土壤中吸取水和无机盐,在日光参与下进行光合作用,生产有机物质,供生长发育的需要。水、二氧化碳、阳光在自然界有大量存在,而无机盐除土壤中存在外还必需不断加以补充。
    植物所需要的无机盐包括氮、磷、钾,硫、钙、镁等。还有一些需要量极其微少,但对植物生长发育有重要影响的元素,如铁、铜、锌、钼、锰、钥等,叫做微量元素。一般土壤内含均较丰富。比较缺乏而又大量需要的氮、磷、钾,要根据植物的需要,适时适量的进行补充。微量元素只在影响植物生长发育时,才被施用,过多反而有害。
    常用的肥料分为有机、无机两大类。
    〔有机肥料〕又分为动物质有机肥料,主要是动物粪便、洗过鲜肉、鲜鸡、鲜鱼的水,骨粉、牲畜蹄片等。植物质的有机肥料有油饼、糟糠、淘米水、枯枝落叶、青草、绿肥等。
    〔无机肥料〕包括过磷酸钙、硝酸铁、硫酸钾、草木灰、尿素、硫酸亚铁等。在种花中,硫酸亚铁(黑矾)也是一种不可缺少的肥料。特别是对南方花卉有促进生育的作用。北方大多为碱性土、碱性水,桅子、茉莉,杜鹃、山茶等喜酸性土花卉,常发生黄化***,严重的可导致死亡。而硫酸亚铁有特效。一般常用的矾肥水就是用硫酸亚铁1~4%、油渣2"--8%、动物粪尿4 ^- 5%、水82-99%,沤制月余而成。水呈黑色时使用上部澄清液,并不断添加水,直至水无色时再重新配制,残渣可配制培养土。
      〔植物性肥料〕经过粉碎发酵,腐熟后使用。有的要用水浸泡发酵,稀释后使用,如油饼等。夏季约半个多月,冬季约两个多月或更长。动物性肥料,水浸密闭发酵,变为绿揭色时,稀释使用。无机肥料多用作追肥,也可直接施入土坡,但不能接触叶片和花果。
花卉常用肥料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