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花卉时怎样给花浇水?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8 15:11
种植花卉时怎样给花浇水?
    〔浇水〕是一个极普通而又极重要的间题,往往被人们所忽视。如由于务花心切,浇水频繁,结果反而苗不壮,花不旺,甚至叶落花羡枯死,或者长期不浇水,或者忽多忽
少,均可致花于死地。在这里,着重介绍一些盆栽花卉的侥水方法。
    浇水原则:琉松土壤多浇,沾重土壤少浇。小盆勤浇,大盆少浇。夏季多浇,冬季少浇。生长旺季多浇,休眠或半休眠期少浇。苗大多浇,苗小少浇。湿生植物多浇,早生柏物少浇,肉质多浆植物少浇。总之,不同种类植物或同一利植物的不同生长发育期,不同季乍,浇水量不尽相同浇水时间;***在日出之前,日落之后,特别是日落之后效果好。炎夏之际更要注意。下午浇水,气温低,蒸发量小,植物可以多吸收一些。中午浇水,由于温度的NJ烈变化,容易引起根系伤害而生长不良。
    水温:浇水时要求水温与气温基本相同,减少根系受伤。新打井水含矿物质多,温度低,而自来水含氯多,均需要在阳光下曝RA几个小时,以增加氧气,提高水温,沉淀矿物质,减少对花卉和土壤的破坏。最理想的是闲水和河水,因其含矿物质少,酸碱变属中性,对喜酸性土壤,南方花卉均适宜。